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把“候机厅”搬到“家门口”,擦亮“万事好通”品牌——南通开发区举办2022年二季度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体:

6月28日,南通开发区传来喜讯。在该区举办的第二季度项目签约仪式上,24个总投资167.4亿元的项目成功签约。当天喜事成双,南通机场能达候机厅揭牌发布,届时南通机场航站楼部分功能将延伸到开发区,成为所有客商“家门口的候机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44.jpg123.jpg

2222.jpg

“在奋力冲刺“双过半”的关键时刻,南通开发区2022年二季度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既是对招商成效的集中盘点,又是推动招商再突破、改革再出发的工作动员。” 南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保德林介绍,二季度,该区累计签约项目47个,总投资249.45亿元,其中超5亿元及3000万美元重大项目22个,总投资240.1亿元。此次现场签约的24个项目,总投资167.4亿元。其中,超10亿元内资项目5个;超3000万美元外资项目9个,其中超1亿美元项目3个;科创类项目10个。据了解,新签约项目具有产业契合度高,产出效益高、科技含量高等特点,所有签约项目均为开发区重点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3+1”主导产业,且亩均税收超100万元的产业项目有16个。“这些项目研发能力强、成长性好,将为我区加强产业前瞻布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供重要支撑。”保德林表示。

南通科瑞恩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徽庆介绍,从2018年与开发区结缘以来,该企业已先后启动两期项目建设,本次更是把新的总部基地落地南通开发区。“当很多城市和开发区仍在宣传拿地即开工的时候,这在南通开发区早已成为新常态。”据悉,东久新宜集团在南通开发区的首个项目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于2021年初开工建设,并于11月底交付,这样的速度和效率,使得该企业再次与南通开发区携手。本次新签约的东久(南通)国际先进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美金,规划总面积13万平方米。据悉,该产业园将围绕开发区“3+1”主导产业,聚焦世界500强、行业龙头等高层次外资项目,重点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企业落户,将园区打造成国际知名的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产业集聚高地。

近年来,南通开发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展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1-5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规模工业产值增幅列南通市第一,工业应税销售增幅、进出口总额和增幅均列南通市第二;预计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外贸进出口、社消零等指标增幅和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居全市前列。南通开发区坚持打造“经济发展主战场、招商引资主力军、科技创新主引擎、改革开放主阵地”和“营商环境最高地、通城活力新中心”,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服务至上”,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切实加大区域分总部招引力度,以不等不靠、争先抢先的姿态狠抓项目攻坚,实现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提质增效。

9.jpg

本次揭牌发布的南通机场能达候机厅,正是加快建设“营商环境最高地、通城活力新中心”的工作中亮眼的一笔,候机厅开放后,将把南通机场航站楼部分功能延伸到开发区,为广大客商提供管家式订票、值机、贵宾通道、接送机、实时航显数据等一体化延伸服务,有效满足区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客商多样化、品质化、个性化、便捷化出行需求,成为开发区所有客商“家门口的候机厅”。“南通开发区2022年二季度重大项目签约活动既是今年以来开发区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南通坚持项目为王、狠抓招商引资的生动缩影,必将为南通经济稳中提质注入新的动能。”

南通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和南通开发区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共同为签约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也希望企业家们争分夺秒、抢占先机推动签约项目早日开工竣工,投产达产,满产稳产,在携手合作中共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