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南通开发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5 【字体:

6月24日上午,南通开发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会,区党工委副书记周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朱玉栋主持会议。

会上,周静总结了上半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南通开发区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培根铸魂,思想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坚持服务大局,新闻舆论工作努力得力;坚持底线思维,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细;坚持立德树人,崇德向善风尚有形有效,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周静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要求高。我们要始终坚持“三线并行”,暨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这条红线,守好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和网络舆情的总体平稳这条底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努力使整体工作实现新提升、展现新作为,为全区奋力建设“营商环境最高地、通城活力新中心”,打造贡献更大、活力更强、能级更高的长三角一流开发区提供强大思想舆论支撑。

  朱玉栋对全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党建考核宣传思想文化量化分解指标等进行工作部署,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迅速传达贯彻,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二要精心谋划部署,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精心谋划工作方案,周密部署活动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迅速提上议事日程。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对标对表党建考核要求,做实做细相关工作,列出责任清单,逐条对照执行,抓好落实落地,确保工作有实效,考核不失分。

  政法委、社会事业局、公安分局分管负责人对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机关各部门分管负责人、综合处处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炜赋集团有限公司分管负责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宣传委员)、宣传干事,老洪港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公安分局、税务局、交警五大队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