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南通开发区内的“网红草”备受追捧 花期仅剩一月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体:

国庆期间,南通开发区这一片粉色景观植物受到了市民的追捧,一些网友在社交媒体和朋友圈中称其为“网红草”。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种粉黛乱子草花期很短,从9月中旬至11月中旬,只有两个月时间,11月中下旬花蕾将凋落。因此,想要去观赏拍照的朋友们,可得抓紧了。

68f728c1a8db1d2cd8ea01.jpg

粉色小草国庆间突然蹿红

10月8日,市区兆丰幼儿园小班的80名小朋友乘坐校车,来到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振兴路和瑞兴路之间一片粉色草丛中玩耍。孩子们在艳阳和微风中,把微笑留在了这片粉色的草丛中。据该幼儿园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幼儿园老师在网络社交媒体中得知南通开发区振兴路和瑞兴路之间的粉色草丛备受追捧,觉得十分契合“秋日美景”这一主题,所以带领小朋友在节后第一天,来到这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据了解,国庆期间,南通开发区这一片粉色景观植物受到了市民的追捧,一些网友在社交媒体和朋友圈中称其为“网红草”。因这种名为粉黛乱子草的景观植物能带给人浪漫、温馨、甜蜜的感觉,在照片和视频中呈现一种梦幻的既视感,所以受到市民特别是女性和小朋友的喜爱,成为通城国庆拍摄的绝佳场景。

“网红草”花期还有一个月

为了了解该景观植物的具体情况,记者访问了南通开发区建设局。据“网红草”项目的建设单位负责人陆中一介绍,南通开发区有两个地段种植了粉黛乱子草这种景观植物。除了振兴路和瑞兴路之间,占地2万平方米的粉黛乱子草景观区域外;在该区域南侧,位于通盛路和景兴路路口附近,也有数千平方米的粉黛乱子草景观区。

陆中一表示,粉黛乱子草景观项目是南通开发区建设生态通廊时从南方引进的,在开发区已经种植了两三年。陆中一说:“前两年粉黛乱子草开花时,并未受到市民的围观。所以今年国庆期间,突然有很多人慕名而来,着实让人有点意外。”

陆中一还表示,粉黛乱子草花期很短,从9月中旬至11月中旬,只有两个月时间。根据以往经验,11月中下旬粉黛乱子草的花蕾将凋落,相关养护部门在11月底将枯萎的粉黛乱子草的茎秆割除,待来年重新生长。

开发区美景不止有“网红草”

对于今年国庆粉黛乱子草的突然蹿红,陆中一表示虽然意外,但也是对他们设计、施工人员工作的肯定。陆中一说,粉黛乱子草只是南通开发区生态通廊的一段景观区,生态通廊(北段)内还在宏兴路至复兴路段种植了面积约7000平方米的格桑花,周边通过成片草坪的搭配,形成了花海的绿化效果。在花海的东侧,栈道、湖面、景石滩等河两岸景色一览无余,还建有钢结构架空栈桥,游园市民可在空中栈桥以高空视角欣赏花海及远处美景。

陆中一最后表示,粉黛乱子草是一种较为娇弱的景观植物,希望市民在参观时,尽量不要踩踏,弯折,更不要将粉黛乱子草连根拔起。大家一起文明观赏,共同维护好这片梦幻花海,这样来年的“她”将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