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开发区组织企业赴陕西城固开展就业扶贫招聘
发布时间:2018-09-21 【字体:

9月18日至20日,南通开发区人社部门组织区内16家规模企业赴陕西省城固县参加当地政府举办的2018年秋季就业扶贫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三天连办三场,分别在城固县城、南部双溪镇、北部天明镇举行。结合企业用工需求,我区精心挑选奥托立夫、丝路咖精机、东丽酒伊、厚成科技、同方半导体、中天科技等16家规模企业参会,提供涵盖纺织、电子、精密机械、设备制造、化工新材料、医疗器械、信息技术等多个行业,包括生产线普工、质检、包装等岗位技能要求相对不高、上手相对较快的岗位共计2300多个岗位。据统计,本次3场招聘会共吸引了1800名当地群众前来咨询和应聘,其中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共计286人。

陕西省城固县是南通开发区苏陕协作结对帮扶地区,自国家、省、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两地已经进行了多次交流合作,就业扶贫结对帮扶成效显著。据统计,经过前期人力资源洽谈对接、举办专场招聘会等举措,来南通开发区就业的城固籍人员已达百人,这些人中有70%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在南通开发区就业实现了脱贫。2017年年底,南通开发区在城固县设立了就业扶贫基地,以建立长期稳固的人力资源合作关系。同时,为了更好地为来区就业的城固籍人员提供就业保障、解决工作生活困难等服务,南通开发区专门成立了“城固之家”,对城固来区就业人员进行跟踪回访,定期组织活动,帮助他们熟悉南通的环境,让他们离乡不离“家”。

此次组织企业参加城固县秋季就业扶贫招聘会,一方面帮助当地困难户实现了就业脱贫,同时也有效地解决了参会企业的部分用工需求。各参会用工企业牢记就业扶贫的社会责任,承诺为就业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合理的劳动待遇,并在入职时提供基本的日常生活用品,以解决其工作的后顾之忧。

qqqqqqqq.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