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大力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1 【字体:

江海孕育南通,水乃城市之魂。南通的发展史,一定意义上就是一部治水兴水史。特别是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治水的重要论述指引下,谱写了水随人意、人水和谐的治水兴水新篇章,在实践中铸就了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诠释了广大治水工作者的可贵品质、精神坐标和价值追求,是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

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和重要的实践意义,集中体现在争先豪情、克难勇气、科学态度、创新思维、实干作风。争先豪情,就是永不满足、勇立潮头,短短8个月时间就将中心城区水质由劣V类为主全面提升到Ⅲ类,实现“差等生”向“优等生”的蝶变。克难勇气,就是知难不畏、迎难而上,直面断头河过半、黑臭水体超两成的困境,攻克看似天方夜谭的难题,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科学态度,就是立足实际,把握规律,充分利用江水东流、自然净化,实现一泓清水、满城活水。创新思维,就是打破常规,革旧鼎新,集成运用智能管控、拓扑导流等治水新技术,落一子而满盘活。实干作风,就是脚踏实地、担当作为,走遍每条河道,摸清每个排口,磨实每项方案,靠铁脚板踏出成功治水之路。

实践催生精神,精神引领实践。在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上,唯有迎难而上才能破茧而出,唯有百折不挠才能拨云见日,唯有攻坚克难才能成就大业。我们要争当龙头先锋,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必须以新思想为引领,围绕新发展理念指挥棒, 坚持从实际出发,按规律办事,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驭势而成;必须拿出与强者比、向高处攀,勇争第一、敢创唯一的那么一股子劲,深入解放思想,抢抓战略机遇,勇于跳出旧框框,敢于开辟新路径;必须把埋头苦干、创新巧干、紧张快干作为奋斗底色、前进标识,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跑出发展加速度,合力奏响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激昂乐章。

让我们大力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与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贯通起来,学习典型、激扬“狼性”、比学赶超,立足岗位作贡献、提升作风争一流,使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不断开辟“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