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2019中国短视频·直播产业发展峰会在开发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11月1日,2019中国(南通)短视频·直播产业发展峰会暨首届中国短视频与直播联盟奖颁奖典礼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104140027.jpg

峰会以“网络视频新纪元短视频与直播赋能社交电商为主题,邀请中央网信办、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江苏省网信办央视频、抖音、快手、映客、一点资讯、趣头条等参与。

当天,京东网络视频直播示范基地、格博天卫视频制作基地两个项目签约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

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表示,今年是5G元年,数字文创尤其是短视频行业迎来了爆发性增长的重要机遇期,南通基于这个大背景,积极谋划将数字文创作为南通大数据产业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作为南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全力打造网络科技·数字文创集聚区。他说,希望本次论坛能形成更多的真知灼见,为南通的数字文创产业发展指点迷津,吹响建设网络科技·数字文创集聚区的集结号。

据介绍,近年来,在互联网经济的大格局中,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建设华东地区重要信息港的目标定位,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以大数据为引领的数字经济快速崛起。2018年3月,南通国际数据中心产业园获得了国家级大型数据中心产业基地(实时应用类)称号,已落户阿里巴巴、香港脉络、润泽科技等8个数据中心基地型项目,签约总投资超600亿元;2019年3月,江苏省工信厅授予南通大数据产业园“江苏省大数据产业园”称号,已落户美国尼尔森、文思海辉、携程信息技术、日本纽康、东华软件等100余个项目。与此同时,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与开发区签订了共建南通国际数据中心产业园的合作协议;南通市政府分别与江苏省工信厅、交通厅、卫健委签订了在开发区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合作协议。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董克新表示,下一步,开发区将进一步优化发展规划、加快载体建设、加大项目招引、促进集聚发展,重点聚焦网络科技、视频制作、内容审核、网络直播、网红培训MCN机构、视频交易等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数字文创行业,积极打造长三角数字文化(视频)产业集聚区,创建国家级网络科技和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力争3年内引进行业省级实验室(平台)和国家级实验室(平台)2个以上,招引全国视频行业总部基地项目5个以上,国内知名领军企业2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