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 南通开发区公共文化中心投入营运
发布时间:2020-11-07 【字体:

今天,南通开发区公共文化中心正式启用,作为区域文化艺术中心和城市文化新地标,它有效填补了城市南部大型公共文化设施的空白,将极大丰富周边群众的文化生活。

8644ebf81a4c510fab4e4e6ad5dea82ad52aa543.jpeg

南通开发区公共文化中心总投资3亿元,占地53亩,集图书馆、文化馆、大剧院、档案馆等四大功能于一体,并配套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等活动阵地,是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载体,将有效满足区内各群体的多样文化需求。启用后,该中心将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科学管理、持续发展”的理念,通过商业开发、经营服务等,实现运营成本最低化、功能效益最大化,着力打造文化艺术服务新高地。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在致辞中说,南通开发区公共文化中心的投入运营,对于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有效聚合文化资源,丰富群众精神生活,都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希望南通开发区以此为契机,建立常态机制,整合优势资源,积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涵养城市文明新风,全力打造产业集聚、文化繁荣、文明开放的新高地。

副市长徐新民、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樱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