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银河航天落户南通开发区开建超级工厂
发布时间:2020-10-09 【字体:

9月28日,银河航天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为南通开发区)签署落地协议,银河航天将在南通开发区投资建设卫星互联网产业示范项目,重点打造新一代卫星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银河航天卫星智能超级工厂将向年产能300-500颗卫星迈进。

据了解,银河航天卫星智能超级工厂已在南通开发区开工建设。

银河航天是我国商业航天和卫星互联网领域的独角兽型企业,也是唯一承担国家卫星互联网重大任务的民营企业,公司自主研制的首发星,是中国首颗通信能力达到每秒24吉比特(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也是我国由民营企业生产的唯一的宽带互联网卫星。目前银河航天已经具备载荷和整星自主研发能力,在国内率先构建了全产业链布局能力,并进行了我国首次低轨卫星互联网5G通信试验。眼下,银河航天二星进入总装阶段。

据介绍,银河航天在南通开发区的产业基地已经开工,未来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带动长三角航天、通信、互联网产业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