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2023年工作目标
来源: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2-06 17:04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3年,全区上下必须牢牢锁定“四主一最一中心”主攻方向,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第一要务,更加聚焦高标准招商、高层次创新、高水平开放,更加聚力打造高品质营商环境、高颜值城市中心,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为建设贡献更大、活力更强、能级更高的长三角一流开发区提供有力支撑,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力量。具体要力争实现“四个提升”:推动规模总量实现大提升,锚定“2024年地区生产总值超1000亿、工业应税销售超3000亿、在全市率先实现产业倍增”的目标,坚持走项目支撑、科技赋能、人才引领的产业强区之路,大力提升经济总量、产业增量、发展质量,不断增强区域贡献力、竞争力、影响力。推动科创水平实现大提升,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协同化、一体化、实体化”的产创融合发展新路,加快集聚创新资源、不断壮大创新主体、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吸引更多科创项目、科创成果、科创产业在开发区转移转化,全力塑造更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动城市能级实现大提升,以能达核心区为主阵地,大力推进楼宇产业、科技服务产业、能达商务商圈、高端商务酒店和青年活力社区五大建设任务,繁荣发展现代服务业,规划建设滨江湾,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人口快速集聚、功能品质提升,全力打造产业有活力、城市聚活力、青春展活力的通城活力新中心。推动营商环境实现大提升,围绕“企业群众交口称赞、全省全市示范标杆”的目标,全方位优化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全方位创新思路举措,全方位强化要素保障,全方位提升各类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把开发区打造成为创新创业的沃土和投资兴业的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