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综合执法大队预算公开
来源: 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2-02 17:36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预决算公开管理文件

第二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预决算公开管理文件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大队在区财政局的统一安排下,按市、区2018年财政预算文件精神编制大队预算,报区管委会批准

第二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开发区综合执法大队(原开发区城管大队)行使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管理方面,城市规划、房产、建设文化管理方面,城市绿化管理方面,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无照经营的行政处罚权。行使公安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侵占道路行为的行政处罚。承办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相关职能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五个街(场)中队(中兴、新开、小海、竹行、良种场等中队)及大队部、机动中队(主要职责开发区渣土巡查管理)。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 综合执法大队。

三、2018年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聚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抓实抓细党建工作和廉政建设

一是抓学习实践。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区党工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依托“三会一课”,搞好中心组学习,按季度组织局党组集中交流研讨活动。

二是抓党员管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每月按时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按季度过好“党员政治生日”,开展学习教育、民主议事、党性分析、为民服务活动。

三是抓廉政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每月开展廉政教育,上好廉政党课,抓好重要节点、节假日前后的廉政教育工作,通过向全局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杜绝节日期间各种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深入践行“四种形态”,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对被思想、作风、纪律和履职履责等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防范于未然,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效机制。

(二)聚焦“5410”专项行动,攻坚克难区内重点工程和违建治理工作

继续围绕区内违法建设治理“5410”的工作目标,按照属地管理、拆控并举、整体联动的工作原则和四个先拆、必拆的工作重点,切实推进违建治理工作。紧跟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总体部署,围绕市、区重点工作,加强违建治理集中攻坚行动,依托重点攻坚,以点带面,推动区内存量违建按目标逐年减少。按照新增违建“零增长”要求,严控新增违法建设,全面落实网格化巡查责任,完善小区物业+城管+社区违建巡查模式,对在建的私房违建立即查处,确保发现一起、拆除一起。配合推动区治违办实体化运作,进一步加强违建治理工作协调、督查、推进力度。启动全区违建航拍,建立违建数据库和基础台帐,探索利用国土部门卫片资源,提高新增违建发现、认定、管控效率。呼吁、推动违法建设快速处置程序及时出台,规避不必要的行政复议和诉讼,为违法建设的及时有效处置提供基础。

(三)聚焦示范创建和难点破解,全力推进环境整治和渣土管理

一是抓环境综合整治。以开发区区内边远地区为重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新增热点问题,精心选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开展百日整治会战等专项行动,切实改善城市容貌和街景观瞻。实施重点区域亮化工程,严格按照创建标准,采取“执法、管理、考核、市场化”四位一体的模式,积极推动推动一批示范路、示范社区创建成功。

二是抓建筑垃圾管理。重视平台建设。强化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功能,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建立完善的建筑垃圾管理信息平台,准确对接市政建设、临设便道、回填等各类工程队渣土的需求,逐步化解建筑垃圾堆放难题。加快建立公安监控共享公用机制,探索以安派驻城管人员为使用主体,建立公安监控系统调阅绿色通道,并以此为基础加大对区外偷倒现象的查处力度。加强源头申报,切实落实源头产生单位申报主体责任,实现建筑垃圾全量申报;落实属地消纳,继续推动区建筑垃圾处置中心和街道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的选址建设工作,按8-12公里服务半径为标准,在各街办设置必要的建筑渣土中转点和处置点。严格执法检查,定期会同环保、公安交警、住建、交通等部门,开展建筑垃圾处理专项执法检查,对非法承运、中转、处置建筑垃圾的行为予以坚决的打击,保证建筑垃圾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三是抓市容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加大对全区主干道路、农贸市场、住宅小区周边等重点地区以及各街道的一平方公里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将占道修理、占道加工、占道装修、占道储物、店外占道经营摆放、占道洗车纳入常态管理,切实提升市容形象。加快完善流动摊贩按区域分类管理和“潮汐式”分时管理机制,在影响城市形象的主要道路和场所,严查店外经营、摆摊设点、乱停乱放等行为;在次干道、部分小游园和小区附近,允许设置一些便民摊点,结合时间分类管理。扩大数字化城市管理的范围,实现城市建成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的全覆盖,完善“12319”城管服务热线投诉服务流程,确保平台案件接处反应快速、处置迅捷、群众满意,按时结案率99.5%以上。

(四)聚焦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促进队伍标准化建设和作风转变

一是深化体制改革。围绕放管服结合的行政管理改革大方向,继续深化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推进重心下沉,全面推动执法队伍人财物全部下沉至街道。同时强化监督管理,充分认识后续监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构建符合城管执法职业特点的监管体系,避免监管真空。同时结合权力清单制度的落实,进一步梳理和细划事权,理顺审批、管理、执法等各环节,强化部门间的资源整合和机制衔接,加强执法部门与行政管理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案件移送和协作配合,构建城管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加强与公安、法院等司法部门的沟通协调、案件移送和执法联动。推动审批联动机制建设,采取联通审批与执法两个环节的方式,将综合执法管理向源头和末端延伸,进一步提高执法效能。

二是加快体制创新。加快建立和完善公安+城管、司法+城管工作模式,参考周边县区做法,实施公安特勤人员派驻城管制度,逐步取消证据先行保存,建立执法相对人不履行下的司法介入制度。

三是推进标准化建设。加强执法人员培训教育,着重学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完成师资遴选入库,建立培训课件体系,保证培训经费和培训时间,重点解决基层执法和协管人员专业能力不足的问题。组织一线执法队员旁听行政诉讼案件的审理,增强依法行政和规范执法意识。推进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配齐现场执法记录设备和视音频传输、存储设备,设置基层执法队专用谈话室,建立健全执法过程记录信息收集、保存、管理、使用等工作制度。推进全员执法档案全覆盖工作,依托档案管理系统平台,推动学法、宣法、执法和案卷评查,促进执法能力提升。切实开展执法普法工作,大力宣传普及与区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江苏省城乡规划管理条例》、《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积极开展“学生、工人、区民城管体验日”、“城管法律知识进校园”等系列活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综合执法大队 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811.84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81.58 万元,增长 11.17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一)收入预算总计  811.84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811.84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811.84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81.58  万元,增长  11.17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0   万元,与去年相同。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去年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811.84万元。包括: 1.按功能分类

(1)城乡社区(类)支出811.8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办公费。与去年相比增加81.58万元,增长11.1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按支出用途

(1)基本支出预算数为678.0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5.02万元,增长 34.7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数为133.7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0.29万元,减少31.07%。主要原因是无换装费。

(3)不可预见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3.15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2018年部门预算不再安排不可预见费。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综合执法大队本年收入预算合计811.84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11.84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综合执法大队本年支出预算合计811.84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678.08万元,占83.52%;

项目支出133.76万元,占16.48%;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综合执法大队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811.84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1.58万元,增长11.1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综合执法大队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811.84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1.58 万元,增长11.1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其中: 

(一)城乡社区(类)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支出  811.84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1.58万元,增长 11.17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综合执法大队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678.08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590.0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85.32万元、津贴补贴170.41万元、奖金19.8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83.55万元、住房公积金53.2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68.2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46万元。(二)公用经费88.03万元。主要包括:会议费1.12万元、培训费0.8万元、公务接待费1.28万元、工会经费5.8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2.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82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综合执法大队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811.8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1.58万元,增长11.1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综合执法大队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678.0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90.0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85.32万元、津贴补贴170.41万元、奖金19.8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83.55万元、住房公积金53.2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68.2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46万元。(二)公用经费88.03万元。主要包括:会议费1.12万元、培训费0.8万元、公务接待费1.28万元、工会经费5.8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2.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82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88.0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62万元,增长50.71 %。主要原因是:其他交通费用增加。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综合执法大队2018 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0.7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89.32%;公务接待费支出1.2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0.68%。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8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11.98   万元。

1.单位部门预算中不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  10.7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  0  万元,与去年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10.7 万元,比上年增加  5  万元,主要原因是渣土站车辆费用。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1.28  万元,与去年相同。

(二)2018 年度会议费支出预算  1.12  万元,与去年相同。

(三)2018 年度培训费支出预算 0.8   万元,与去年相同。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4.70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4.70 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税收财力安排、当年非税财力、专项收入、省补助、动用结余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五、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通用项目、职能项目、市立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六、“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单位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及其他费用。

202003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大队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202003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大队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