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预算公开
来源: 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2-02 17:23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预决算公开管理文件

本部门(单位)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第二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预决算公开管理文件

本部门(单位)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第二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为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生育及妇女、儿童保健提供公共服务。 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技术指导、优生指导、药具发放、信息咨询、随访服务、生殖保健 重大妇幼服务项目的组织实施 孕产妇健康管理及死亡监测、0-6岁儿童健康管理、出生缺陷综合检测防治服务及死亡监测 指导医疗机构做好妇女及儿童保健工作 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 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的信息管理 托幼机构的卫生保健技术指导。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主任室、儿保室妇保室、药具管理室、综合室 。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

三、2018年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深入推进妇幼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1、明确区、街道、社区三级妇幼保健网络各自的职责,规范孕、产妇系统管理的流程。重点抓好孕、产妇健康档案的建档,早孕建册、产前检查、产后访视、产后42天健康检查、围产保健卡的归档、按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开展服务。 2、实行严格的分级管理,严格执行高危孕产妇管理及转诊制度。利用建档建册,产前随访,及时发现和识别高危因素,筛查高危孕妇,严格按照评分表进行评分,及时建立个案表,定期随访,实行分级管理,应及时转诊至二级医疗机构进行产前检查及住院分娩,以保证母婴安全。

(二)全面落实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继续抓好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关爱女性健康行动”暨“两癌”筛查项目、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加大对各项工作实施情况的督导、检查和考核力度。

(三)广泛开展妇幼卫生健康教育工作

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中的健康教育规范,制订妇幼卫生健康教育工作计划,认真履行妇幼卫生健康教育规范,积极开展妇幼卫生健康教育工作。继续办好辖区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孕妇学校。公示免费服务项目,在社区、卫生所、医院醒目的位置张贴妇幼基本公共卫生及重大公共卫生免费服务项目的公示牌,做好宣传栏,定期更换。

(四)进一步完善妇幼卫生信息管理工作

加强信息资料的管理。定期收集全区妇幼卫生信息、资料,及时整理,进行统计分析,定期向领导提供保健信息资料,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并按规定时间上报,定期对基层妇幼保健机构进行信息反馈、通报,建立补漏调查重大,做好补漏调查工作,降低漏报率。在收集、整理资料过程中力求资料真实、可靠和科学性。

(五)开展“两禁止”专项检查活动

认真贯彻执行《关于禁止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开展“两禁止”专项检查活动,综合治理导致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的问题,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推动和谐社会的建设。

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

1、孕产妇保健覆盖率达100%,孕产妇系统管理率≥95%,早孕建册率≥95%,产前健康管理率≥95%,产后访视率≥95%,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5/10万以下。

2、住院分娩利率达100%,高危孕产妇住院分娩利率达100%。

3、叶酸服用率≥90%,知识知晓率达90%以上,叶酸服用依从率≥75%。

4、孕产妇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检测率达≥90%,乙肝表面抗原阳性产妇所生新生儿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95%。

5、妇幼卫生健康教育普及率达85%,孕妇保健知识知晓率达95%。

6、新生儿访视率≥90%。

7、儿童健康管理率≥90%。

8、药具不良监测上报率不低于300/百万。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见附表。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发区妇幼计生中心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81.98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3.43 万元,增长4.37%。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其中:社会保障费增加3.02万元。

(一)收入预算总计 81.98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81.98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81.9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43万元,增长4.37%。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

(二)支出预算总计 81.98   万元。包括:

1.按功能分类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 81.9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和商品服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3.43万元,增长4.37%。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

2.按支出用途

(1)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65.9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44 万元,增长12.7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数为16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3)不可预见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10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2018年部门预算不再安排不可预见费。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开发区妇幼计生中心本年收入预算合计81.98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81.98万元,占  10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发区妇幼计生中心本年支出预算合计  81.98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65.98 万元,占   80.48    %;

项目支出    16    万元,占   19.52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发区妇幼计生中心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1.98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43 万元,增长4.37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发区妇幼计生中心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81.98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43  万元,增长4.37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其中:

(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61.2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3.49  万元,增长6.05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发区妇幼计生中心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65.98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8.92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14.29 万元、津贴补贴 1.58 万元、奖金1.2万元、绩效工资20.55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2.73万元、住房公积金5.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万元、退休费1.0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5万元。

(二)公用经费7.06 万元。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办公费0.2万元、邮电费0.2万元、差旅费0.3万元、会议费0.56万元、培训费0.4万元、公务接待费0.64万元、工会经费0.7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6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发区妇幼计生中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81.9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3.43 万元,增长4.37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发区妇幼计生中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65.98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8.92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14.29 万元、津贴补贴 1.58 万元、奖金1.2万元、绩效工资20.55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2.73万元、住房公积金5.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万元、退休费1.0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5万元。(二)公用经费7.06 万元。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办公费0.2万元、邮电费0.2万元、差旅费0.3万元、会议费0.56万元、培训费0.4万元、公务接待费0.64万元、工会经费0.7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6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7.0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十、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发区妇幼计生中心2018 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接待费支出1.64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 %。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8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1.64  万元。

1.单位部门预算中不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  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  0  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  0 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  0  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64  万元,比上年增加1.16万元,主要原因是业务范围增加。

(二)2018 年度会议费支出预算  1.56  万元,与上年增加1.14万元,主要原因是业务范围增加。

(三)2018 年度培训费支出预算  2.4  万元,比上年增加2.1万元,主要原因是业务范围增加。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  0 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 0 万元。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税收财力安排、当年非税财力、专项收入、省补助、动用结余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五、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通用项目、职能项目、市立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六、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单位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及其他费用。


203007开发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203007开发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