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敬老院预算公开
来源: 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2-02 17:19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预决算公开管理文件

第二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预决算公开管理文件

本部门(单位)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第二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南通开发区敬老院宗旨是弘扬救助精神,对开发区的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及社会老人提供收养服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南通开发区敬老院内设办公室、护理一部、护理二部、后勤部、财务部、接待处等6个部门。

三、2018年度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基础建设方面

1、一是准备将一期原有热泵进行更换,一期热泵因使用年久,维修率高,给老人用水带来不便,为节约成本,计划更换太阳能集热器;二是一期消防喷淋系统、监控系统改造工程;三是根据养老机构建设要求,一期老人房间门需进行更换,地面需铺设防滑地胶地。

2、二期五层准备投入使用。

3、一期走廊内侧墙面因长久潮湿,外壳易剥落,经多次走访学习,计划将内侧墙面进行塑料墙纸贴面,减少维护率。

(二)队伍与文化建设方面

1、院部计划对人员进行整合重组,优化队伍建设;

2、争取在2018年底员工持证上岗率达100%;

3、继续完善网络平台与公众号宣传推广工作;

(三)安全管理与廉政建设方面

1、狠抓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院各项安全工作零事故;

2、加强党员干部管理与廉政教育学习,确保全院风清气正;

3、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确保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开发区敬老院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524.82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82.24万元,减少13.5%。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不再安排不可预见费。

(一)收入预算总计524.82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524.82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524.82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82.24   万元,下降 13.5 %。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不再安排不可预见费。

(二)支出预算总计524.82万元。包括:

1.按功能分类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24.8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82.24万元,减少13.5%。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不再安排不可预见费。

2.按支出用途

(1)基本支出预算数为323.8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万元,基本持平

(2)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01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3)不可预见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1.24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2018年部门预算不再安排不可预见费。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开发区敬老院本年收入预算合计524.82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24.82万元,占10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开发区敬老院本年支出预算合计524.82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323.82万元,占61.7%;

项目支出201万元,占 38.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开发区敬老院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24.82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82.24万元,减少 13.5%。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不再安排不可预见费。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开发区敬老院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24.8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82.24   万元,减少13.5%。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不再安排不可预见费。

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社会福利(款)社会福利事业单位(项)支出524.8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2.24万元,减少13.5%。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不再安排不可预见费。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开发区敬老院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23.82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88.12万元。主要包括:临时工支出288.12万元。

(二)公用经费35.7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9.42万元、印刷费1.50万元、咨询费0.8万元、差旅费1.5万元、会议费1.53万元、培训费2.55万元、公务接待费3.57万元、福利费4.83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开发区敬老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524.8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2.24万元,减少13.5%。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不再安排不可预见费。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开发区敬老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23.82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88.12万元。主要包括:临时工支出288.12万元。

(二)公用经费35.7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9.42万元、印刷费1.50万元、咨询费0.8万元、差旅费1.5万元、会议费1.53万元、培训费2.55万元、公务接待费3.57万元、福利费4.83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5.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01万元,降低10.1%,主要系经济科目调整。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开发区敬老院2018 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公务接待费支出3.57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8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57万元。

1.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3.57万元,比上年相比没有变化。

(二)2018 年度会议费支出预算 1.53 万元,比上年相比没有变化。

(三)2018 年度培训费支出预算 2.55 万元,比上年相比没有变化。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无。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税收财力安排、当年非税财力、专项收入、省补助、动用结余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五、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通用项目、职能项目等。

六、三公经费:包括会议费、培训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单位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及其他费用。


203013南通开发区敬老院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203013南通开发区敬老院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