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中兴幼儿园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2-02 14:16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实施教育与保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幼儿进行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教育。

(二)做好幼儿心里和生理健康工作。

(三)结合幼儿发展规律和自身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培养。

(四)主动与家庭、社区密切配合,做好幼儿家长的工作,达到家园共建,共同为幼儿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行政办公室、财务部门和后勤部门。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3.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

三、2019年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科学管理,不断提高办园效益。

(二)保育为先,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三)开拓进取,加强队伍建设。

(四)实践创新,提高保教水平。

(五)家园共育,形成教育合力。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220.5万元。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220.5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220.5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计220.5万元。包括:

1.按功能分类

(1)教育(类)支出220.5万元。

2.按支出用途

(1)基本支出预算数为220.5万元。

本单位2019年收入预算合计220.5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0.5万元,占100 %;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收入预算合计220.5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0.5万元,占10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

本单位2019年支出预算合计220.5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220.5万元,占100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20.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87万元,增加2.7%。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支出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220.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87万元,增加2.7%。其中:

(一)教育(类)

1.教育(类)支出220.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87万元,增加2.7%。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支出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20.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20.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46.28万元、津贴补贴1.7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8.32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3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4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4.4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20.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87万元,增加2.7%。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支出增加。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20.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20.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46.28万元、津贴补贴1.7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8.32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3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4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4.4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无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9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

1.单位部门预算中不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万元,比上年减少0.66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二)2019 年度会议费支出预算0万元,比上年减少0.22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控制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9 年度培训费支出预算0万元,比上年减少3.06万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控制公用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税收财力安排、当年非税财力、专项收入、省补助、动用结余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五、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通用项目、职能项目、市立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六、“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单位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及其他费用。

204011开发区中兴幼儿园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