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同饮一江水丨竹行小学与黄石一小学结对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22 【字体:

今天(22日),南通开发区竹行小学收到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木港镇陈祠小学全体师生的回信。信中写道:收到你们的来信,知道你们关心我们,我们非常激动!虽然我们远隔千里,但是我们都有一颗热诚的心,我们能够互相感受到对方的温度……

湖北省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近日,苏鄂两地的少先队组织纷纷加入到“苏鄂红领巾一家亲”的一对一手拉手结对帮扶活动,南通开发区竹行小学积极报名加入援助团队,与黄石市阳新县木港镇陈祠小学成功牵手结对。近些天,两所小学的少先队员通过多种形式云加油、云祝福、云互动。19日竹行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寄给陈祠小学同学们一封信,为他们呐喊助威。爱好书法多年的竹行小学副校长范成松专门写了八个字“岂曰无依 竹木同岑”赠予陈祠小学师生,祝愿他们早日战胜疫情,共享美好生活。据介绍,近期竹行小学的师生将通过绘制结对海报、书法寄语、发慰问信和鼓励视频等方式与陈祠小学师生展开互动,齐心协力,共度这段特殊时期。

附:给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木港镇陈祠小学少先队员的一封信

阳新县木港镇陈祠小学的队员们:

你们好!

我们是江苏省南通市竹行小学的少先队员。在举国上下共抗疫情的特殊日子里,我们两所小学成为了“苏鄂红领巾手拉手”的结对学校,想到以后可以和相隔千里的小伙伴们互诉心声、共同学习进步,我们非常高兴。

最近你们过得还好吗?家人都安康吗?这次疫情你们那儿感染病毒的人比较多,请你们不要担心,不要害怕!江苏援黄石医疗队已于11日到达,相信有全国各地那么多医疗队、那么多医护逆行者的支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你我虽远隔千里,但我们的中国心是紧紧相连的,我们全体少先队员正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家隔离”、“少外出,勤洗手”,相信你们也是一样的。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我们学校给我们全体少先队员写了一封信呢,鼓励我们要坚定信心,充满希望,听从老师、家长的安排。还告诉我们在家隔离,虽然我们现在不能到学校上课,但“停课不停学”,所以我们学校的同学现在每天都在家收看“空中课堂”,按照学校要求看直播课、微课,认真记笔记、写作业,还会自主选择各种活动丰富每天生活。可以是“在家学习”,也可以是“在家进步”。我想把这些话也送给远在湖北的你们。

疫情当前,我们少先队员可以做些什么?我们归纳总结,认为可以围绕“五部曲”展开:1.懂关注——了解疫情,学会防护;2.多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3.多鼓励——手绘我心,传递力量;4.勤学习——学习技能,练就本领;5.乐劳动——参与家务,培养自立。当然还要有健康的身心,只有健康的身心才是我们度过非常时期的法宝。如果感觉这首五部曲不错,可以分享推荐给你们。相信病毒一定会被打败,春天一定会到来,等到春暖花开时,欢迎你们来我们家乡“滨江临海的江海明珠——南通”做客,到时候我们可以手拉手,畅游狼山圣地、泛舟如诗如画的魅力濠河,体会一番“船在水中走,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小伙伴们加油!让我们共同期盼祖国战胜疫情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江苏省南通市开发区竹行小学全体少先队员

20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