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走过1129公里,《读库》从北京移师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6-08 【字体:

“我们的书放在这里真的爽极了!”6月6日,读库物流基地顺利从北京移师开发区。一座图书仓库,既能妥善安置库存,还能拥抱现代工业,这让《读库》创始人、主编张立宪感觉很爽。

然而,去年11月,张立宪(老六)还在因北京库房面临迁移问题而向全网求助,在考察了十几个城市之后,南通开发区邀请读库来看看。于是,在2020.01.07的一场雪里,他和小伙伴买了来南通的车票。

老六用“一拍即合,一见如故”形容这次会面。“事实证明,南通来对了。”老六说,库房搬迁之时恰逢疫情,各行业停摆,呈缓慢滞重之态,但在各界亲友的大力支持下,几乎所有的难题都得到了妥当而圆满的解决,有了近乎完美的答案。他说,“读库在南通的读者基础之深厚超出他的想象。”

6月6日,读库南通开发区物流基地正式启用。著名出版人董秀玉、书籍设计家宁成春及出版人、书店代表、媒体人、作者及读者等约300人参会。

2005年,以刊发中篇非虚构文章为主的《读库》问世,意为“阅读的仓库”,每两个月出版一辑。十几年来,《读库》成为了许多人在家中或旅途中常备的阅读伴侣。15年来,《读库》共出版了100期。2016年,读库开始推出其童书品牌“读小库”,与英、美、法、德、意、日等国出版机构均有版权合作。“读小库”分为五个年龄层,涵盖儿童成长的各个阶段,以套装形式分辑推出,构成一条完整的阅读链。目前已出版十辑。

读库南通开发区物流基地总面积超过6000平米,是北京库房分拣区的1.7倍。此番从北京迁移南通,读库完成了一次脱胎换骨的升级,基地采用了AGV货到人捡选、箱式自动化輸送分拣系统及环形Miniload(箱式自动化立体仓库),货到人技术及一体化打包复核系统,实现作业高度自动化,管理高度信息化,流程高度标准化。

“这个智能作业系统标志着读库的新征程,第101期将在本月中旬从南通开发区物流基地发往全国。”老六期望,读库将以南通为基地,深耕长三角,让这个仓储基地不仅仅是一个存储和发货的地方,更是智慧相互启发的场所,是读库与读者产生真实交往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