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开发区举办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24 【字体:

5月24日,南通市开发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苏通科技产业园区实验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23名优秀班主任同台竞技,共同探讨“拨动学生心弦的艺术”。

QQ截图20190603093804.jpg

本次大赛聚焦班集体特色创建,关注班主任以理论研修为基础、反思实践为重点的班主任工作研究能力;聚焦班主任班级主题教育活动的设计能力,关注班主任建班育人能力;聚焦班主任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关注班主任掌握、运用相关政策和德育原理,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综合素质。大赛分小论文评选、笔试和面试三个部分。笔试环节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班主任日常工作中涉及到的教育学、心理学、法律法规、近期时政等相关基础知识题,以及当下热点问题的论述题,以此考查班主任管理班级的理论知识水平,检验班主任育人艺术和策略。面试分为选手自述、情境表演和问题答辩三个环节,按照抽签的顺序进行。选手自述环节,各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乐观自信。情境表演环节,选手们从容应对、才思敏捷,充分展现了日常教育教学的深厚功底和教育智慧。最后的问题答辩更是点燃了选手们的激情,展现了各自的风采。

此次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不仅在于选拔,更在于提供了一个班主任交流思想、切磋技艺的平台,助推全区教师素养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