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依托网格员收集线索 不让好人只做无名英雄
发布时间:2019-06-24 【字体:

在以往的节目当中,我们报道过不少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其实除了这些,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好人好事,由于种种原因并不为大家所知道。为了传递社会正能量,近年来,我市开发区借助社会网格化管理,健全了见义勇为线索收集上报核查机制,让更多先进事迹得到弘扬。

这位张师傅住在开发区的世家花园小区,2017年四月份的一天晚上,他正在小区里散步,忽然发现有一位老人坐在高层的平台上哭泣,后来经过了解,原来是因为老人被反锁在家里,当时他为了出来,便采取了翻窗这种冒险的方式。

由于平台比较狭窄,老人坐在这么高的地方,随时都有坠落下来的危险,当时,有不少围观的人都替他捏了一把汗。

为了让类似的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得到弘扬,引导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其中,开发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依托社区网格员,将工作触角延伸到全区的每一个基础网格,目前,他们已经在一些社区建立了见义勇为工作室,对相关的线索进行收集和上报,以此来完善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