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应急管理局举办新《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体:

在新《行政处罚法》实施之际,7月16日,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第四期应急系统业务培训会,为我区应急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进行新《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强化行政执法人员对新法的理解和适用,提升严格规范执法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727184341.jpg

培训中邀请江苏泰临律师事务所宋晖主任为与会人员培训,宋晖围绕《行政处罚法》的修订背景和原则、法律框架和重点内容以及《行政处罚法》的具体实施进行了全面解读。

培训会上,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要求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认真学习执行《行政处罚法》,严格履行法定程序,按照“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法定权限和程序实施相关行政行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执法程序合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过罚相当;严格执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确保执法活动符合《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保障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727184337.jpg

应急局各业务处室、各街道(老洪港)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办公室4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