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开发区警方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发布时间:2019-05-20 【字体:

今年以来,南通开发区警方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坚持打击、反制、防范并重,通过每日警情梳理,根据发案涉案人数、金额,进行省内乃至全国范围内同类案件进行串并,采取传统手段与信息化手段相结合、专案侦查与区域性集中行动相结合等方式,以跨区域系列团伙犯罪、地域性职业犯罪群体为重点,加强警情分析、扩大线索来源、深化串并侦查。

开发区警方在不断压缩诈骗团伙作案空间的同时,还进一步提升防范能力,通过预警、反制等手段,第一时间对具备止付条件的涉案资金流进行查询、止付、冻结,对涉案网络信息进行处置,同时采取电话、短信提醒告知和指令辖区派出所上门劝阻等方式,对于被举报涉嫌诈骗的网址、手机号码和银行账户,先关再查,止损冻结,最大限度降低报案人的财物损失,积极为群众追赃挽损,成功阻止了诈骗案件的发生,由于民警的及时干预,避免了受骗人的损失。

今年1月,开发区中兴辖区汪老太忽然收到一条代为炒股赚钱的短信,对方声称有一只股能赚大钱,叫她打30万元过去,老太谨慎地说钱不够,对方又说,让给打10万元,自己出20万,一起合买这只股票!随后,老太通过电脑给对方打去10万元,却再也联系不上对方 !感觉上当受骗的汪老太立即报警。

通过侦查,警方最终锁定浙江某公司有诈骗嫌疑,3月1日,专案组办案民警远赴浙江,成功追回10万元赃款。3月6日上午,办案民警将追回的赃款发还给受害人汪老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