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以案释法 新安全生产法在开发区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

为深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提升安全法律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发区积极推进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29153726.jpg

9月24日,开发区举办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各街道、老洪港分管负责人,住建局全体工作人员,全区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

此次新安全生产法培训主要从安全生产法修改的背景和内容、新旧法修改内容对比等方面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系统解读,同时结合典型违法违规事故案例,以案释法,重点强调新安全生产法对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新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警示性。

微信图片_20210929153730.jpg

培训结束后,区住建局对住建系统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工作做了进一步动员,提出“三个到位”。一是培训学习教育到位,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浓厚氛围。二是企业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新安全生产法落实落地。三是监管执法到位,以有力有序的执法工作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微信图片_20210929153735.jpg

同时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全系统清醒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筑牢住建系统安全生产防线;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责任制落实到位;要强化监督检查督促,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要严格值守制度落实,切实做好应急处突准备,随时应对各类风险挑战;要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头,以住建人的辛劳和汗水确保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