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综合执法局部署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304220455.jpg

近日,我区综合执法局召开餐饮油烟治理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治理工作。各街道综合执法队及区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对区油烟在线监控系统平台操作体系进行了集中辅导,进一步明确餐饮油烟整治工作内容和职责,要求各街道综合执法队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常态化监管,促进油烟治理工作提标提质提效。

餐饮油烟治理工作不仅是我区居民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也是城市管理的新领域、新课题。我区综合执法局投入近30万元,开发完成“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油烟在线监控系统平台”软件,对区内规模餐饮企业油烟排放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进一步提高了管理工作效率和针对性。

一直以来,我区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餐饮油烟治理工作,一是夯实基础,组织执法人员学好《江苏省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规范》等法律规范,学好业务流程,加强专业知识储备。二是严格管理,针对现场检查环节提出“三到”要求,即所有待批单位都要走到、看到、摸到。三是排查整治,组织机动执法队和各街道综合执法队对辖区内餐饮店进行全面排查,落实好油烟净化装置和油烟在线监控安装要求,对重点区域、餐饮聚集区、居住区周边餐饮单位加强管控,做好日常巡查和问题发现整改。

下一步,我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对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的指导协调,探索与其他部门成立油烟专项工作委员会,扎实有效推进油烟治理工作,为我区空气质量提升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