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安委办开展夏季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

为了解重点企业夏季高温及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7月20日,区安委办主任朱建华带队到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服务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728094533.png

公司总经理李伟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公司安全部长王国云代表公司作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区安委办服务人员与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在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承包商及外协单位作业情况、危险作业安全管理情况、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工作开展等情况后,指出企业目前存在危险化学品管理、大型起重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大量承包商交叉作业等四大风险,同时面临人员流动性大、室外场地高温作业、交叉作业、易受台风等恶劣天气影响等情况,企业要进一步开展针对性的风险辨识管控,探索建立厂区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承包商队伍的安全生产考核奖惩、积分制管理及承包商作业人员的本工化管理。同时,船舶修造企业应在行业管理部门的指导下,特别重视复杂作业环境和高温、台风等恶劣天气环境下的安全监护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劳动防护用品、应急物资配备和应急处置演练,确保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