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以示范创建为抓手 提升文明城市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9-06-10 【字体:

中兴街道星湖社区地处开发区中心区域,是一个集生活、教育、医疗、商业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社区。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市容容貌、推进长效管理,日前,社区获评2018年度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社区,成为开发区首个获此殊荣的社区。

星湖社区爱玛花苑建于2000年,住房、道路等基础设施逐步老化。从去年起,这里实施了河道疏浚、雨污分流、绿化提升等综合整治,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横穿小区的爱玛花苑河,从“臭水沟 ”变为生态河,成为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老旧小区停车是一个老大难。星湖花园小区内居民众多,过去车辆都是随意乱停,不仅破坏了 绿化,还造成安全隐患。在创建过程中,街道、社区与居民群策群力,将一些闲置空间改造成生态停车场,新增停车位近百个,与此同时,在一些零星地带补种绿化,既解决了停车难,又改善了环境。

环境改善了,如何加强管理呢?社区创新形式推行“1+3”工作机制,形成以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共同管理的模式,同时推进“城管执法进社区”,实现了城管执法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覆盖,使社区管理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以成功创建省级城市管理示范社区为契机,今年南通开发区将继续深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通过道路整治、拆违拆临、环境优化等措施,新创一批示范社区和道路,全面提升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