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学安全、抓安全、保安全——南通开发区多措并举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南通市第35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根据南通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住建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早安排、早行动,多措并举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宣贯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组织全系统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狠抓对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等关键岗位人员的普法宣传,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7项职责,提高关键岗位人员依法履责的能力。

二是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活动。局班子成员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内容要义,切实提升企业全员的责任意识。

三是组织在线学习。6月20日至24日,组织参加省住建厅组织的安全生产公益讲座线上学习周活动,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法律知识,提高全系统从业人员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四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继续开展全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全面自查、逐项检查、“回头看”三项措施,全面排查建筑施工、既有建筑、城镇燃气、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坚决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精准发现和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检查89次,排查隐患问题200条,发放停工通知3份,签发整改通知书23份,约谈责任主体单位2家,移交处罚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