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近年累计投入逾10亿元建学校 南通开发区教育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9日,南通开发区教师节庆祝大会上传出消息,近年来,区财政累计投入超10亿元用于学校新建和改扩建工程,全区教育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布局更加优化。

近年来,南通开发区新建能达小学、星湖小学、中兴街道幼儿园等学校,完成小海小学三期扩建工程,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天星湖中学、竹行小学扩建工程,今年新增普惠园4所,全区教育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布局更加优化。

持续资金投入也带来教育质量不断攀升。今年开发区中高考全面丰收,天星湖中学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文理科400分以上6人,高分人数列南通市区第2名;东方中学、园区实验学校、竹行中学中考达线率保持增长;区内各小学教育质量保持上升势头。各学校精心策划科研选题,2个课题入选江苏省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1个课题入选江苏省基础教育课程基地建设项目,1个课题入选江苏省课程建设项目,2个课题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3个课题获得江苏省第四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这些成果融入全区教育工作实践中,成为指导教学的有力支撑。与此同时,一批名校长、名教师持续涌现。近3年来,100多位教师在国家、省、市基本功大赛和优课竞赛中获一、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