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南通开发区举办首期化工安全技能实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06 【字体:

12月4日,南通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化工企业100名新入职一线员工,赴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化工实训基地,集中开展为期两天的化工安全技能实操培训。

432.jpg

在开班仪式上,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建华指出:化工安全技能实训班的举办,能够有力提升化工产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和安全生产水平,促进化工行业一线员工在思想上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在技能上实现从一般工人到技术能手和产业工匠的提升。

据了解,前期,南通开发区与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安全实训基地签订培训合作协议,开展化工行业实操培训长期合作,助力化工产业安全发展。

南通开发区首期化工安全技能实训班的开办,标志着化工行业安全技能提升行动的正式启动。下一步,区应急局将根据全区化工产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需求,以落实安全技能培训合格后上岗制度为核心,深入开展常态化、全覆盖、高质量的安全技能提升培训教育,打造化工行业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