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中兴街道:“五个一”让冬训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1-02-20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226135737.jpg

一堂专题讲座、一次谈心谈话、一场组织生活会、一次远程教育、一次集中慰问。日前,南通开发区中兴街道望江社区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员冬训新模式,精心搭建“五个一”活动载体,发动社区党员群众广泛参与,让冬训真正见到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226135745.jpg

一堂专题讲座。邀请南通市委党校副教授袁晓妹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专题讲座,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既有很强的政策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让在座的党员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10226135749.jpg

一次谈心谈话。社区党总支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分三个批次开展谈心谈话,党组织班子成员之间先谈,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再谈,党员之间相互谈,剖析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和时限,明确努力方向。

微信图片_20210226135754.jpg

一场组织生活会。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社区党员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集中述职述廉,向广大党员通报2020年工作、生活、学习、廉洁自律方面的情况以及新一年的工作打算,参会党员逐一对发言同志提出建议。参会党员对党组织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党员之间进行了自评和互评。

微信图片_20210226135759.jpg

一次远程教育。结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围绕“江海战疫党旗扬”主题,通过网络自学、视频会议、社区干部送学等方式,向全体党员传达学习南通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告。动员广大党员群众继续发挥群防群控的抗疫工作机制作用,切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和责任践行使命和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次集中慰问。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确保辖区困难群众能够过一个祥和的春节,中兴街道与望江社区为辖区困难群众家中送去慰问金,送上节日诚挚的祝福和慰问。

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有理论,脚下有群众,不忘初心,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让基层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不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