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开发区警方多措并举实现平安满意新提升
发布时间:2019-01-21 【字体:

2018年以来,南通开发区警方按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群众关注的民生案件,多措并举、强化公安履职,保持社会大局平稳,实现治安秩序更好,全区公众安全感达98%,同比提升3个百分点,政法队伍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年内收到群众感谢锦旗16面。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年打处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29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和市局“小案必侦”工作要求,强化对入室盗窃、扒窃、盗窃电动车等多发性侵财小案的破案打击,年内盗窃案件破案率同比提升2.8%;加大对食药环民生案件的打击力度,全年移送起诉食药环犯罪嫌疑人40人;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挽回经济损失800余万元。

针对涉黑涉恶、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突出治安问题,开展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集中宣传活动,通过主题讲座、宣传视频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向人民群众广泛宣传防范知识,并通过公安微警务、社区电子显示屏等定期通报警情、发布预警,努力提升群众知晓度,2018年全区总警情、刑事警情稳中有降,分别同比下降4.25%、1.53%。

按照公平、便民、高效的原则,全面落实上级公安机关服务便民举措,在警务服务中心、派出所一站式办证窗口以及警务室、警务站等便民服务网点推行“一次办理,最多跑一次”等具体措施,并依托公安微警务平台,提供办证办事网上服务,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高效便民的服务举措赢得了群众的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