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南通开发区:道德评议传新风 道德模范树典型
发布时间:2022-06-21 【字体:

 “业委会主任、老党员顾相洪七十多岁了,仍坚持为居民服务,不分昼夜的奔波忙碌;青年志愿者、大学生黄姝杰即使在疫情防控一线累倒,也不喊苦说累……”。6月16日,在南通开发区新开街道春天社区举行的道德评议会上,大家热烈地讨论着第二季度“身边好人”的事迹,并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决定把老党员顾相洪评为“新开好人”爱岗敬业类候选人,并作为“道德模范”典型向上级部门推荐。

123.jpg

曾获得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刘永昌在评议会上发言说,道德评议会评选出的先进典型可以发挥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的乡亲们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团结邻里、传播文明,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春天社区党委书记嵇玲玲表示,今年以来,春天社区在党建引领下,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的作用,通过道德评议会评选出一批又一批“好人”,让春天社区在各级好人的评比中谱写“春天的故事”,社区将驰而不息地开展道德评议工作,传递文明新风尚,弘扬家庭好美德,把春天社区打造成好人典范社区。

区文明办副主任宋春健表示,今年以来开发区不断健全社区道德评议会制度,由群众公推的老干部、老党员、老模范担任会长,按照“为人正直、办事公道、威信较高、说理能力强”的要求,由群众推荐、社区党委和居委会审查确定评议会成员。全区各道德评议会不断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建设等方面实现从起步到成熟,评议会成员也从“让我评”逐步转向“我来评”,成员热情高涨、活动成效显著,在全区掀起道德评议新风,展现出浓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