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信息化加持 南通开发区“五位一体”提升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发布时间:2020-11-05 【字体:

化工是南通开发区的重要产业之一,为提升全行业的本质安全水平,从去年5月起,当地全面推动化工企业建立“五位一体”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在江山农化综合指挥调度中心,只要轻轻点击鼠标,所有在岗人员的情况就能一目了然。目前,江山农化建立了生产人员在岗在位管理系统,通过生物识别、智能门禁、实时定位等技术,可有效识别、跟踪作业人员的位置和行为,对他们进行实时管理。

其实不仅仅是人员管理,目前,江山农化构建了集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企业安全风险分区管理、生产人员在岗在位管理、企业生产全流程管理以及可燃有毒气体监测报警等五个系统于一体的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对生产过程中的人员、机器、物料、工艺方法和环境,实施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管理,实现自动报警、预警和消警功能。目前,南通开发区60多家化工企业,全部建立了这样的信息化管理平台。

不仅如此,所有化工企业的数据还全部接入南通开发区的应急管理平台,并与省、市实现互联互通。监管部门可对企业安全生产风险进行实时动态监测预警,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对企业实施精准化和差别化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