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纪工委监察工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有力推进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合执法局和应急管理局组成2个督查组,对相关部门、街道和企业安全生产履职情况、推进情况和落实情况展开专项督查,要求各部门、各街道、各企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到认识、措施、治理、落实“四到位”,切实抓好我区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8094239.jpg

此次督查采取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明察暗访和调研督导相结合、严格执法和解决问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紧盯不放心地区、不放心企业、不放心环节,突出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港口、城镇燃气、既有建筑、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饭店、拆迁小区、液化气充装站等人员密集和危险场所。

督查组先后来到中兴街道、小海街道,查阅相关文件资料;走进环卫处、旭化成精细化工(南通)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和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专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走访南通璟园创客大厦建筑工地、小海街道星景花园、焕新饭店和小海液化气厂,查看施工现场、小区燃气设施、餐饮饭店瓶装液化气、气瓶充装装置等安全防范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针对全区工业企业风险报告三级复查复核工作质量开展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交办,督促整改落实。

微信图片_20210728094245.png

现场检查结束后,督查组牵头组织安全生产督查专题汇报会,应急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合执法局分别进行汇报。督查组强调,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的目的在于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相关部门、街道和企业要切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抓安全生产,高度的行动自觉抓隐患排查整改,绝不能把安全生产当“一阵风”、“走过场”,要抓到实处、落在现场,久久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