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开发区多家企业获评省、市级“幸福企业建设试点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体:

为助力南通开发区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高地、通城活力新中心”,去年以来,区总工会以创建幸福企业为抓手,引导区内企业将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创造职工群众高品质生活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

日前,南通瑞升运动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获评江苏省首批“幸福企业建设试点示范单位”,东丽合成纤维、上药东英、默克制药3家企业已被列为南通市“幸福企业”建设试点单位。

2022年初,瑞升公司入选江苏省“幸福企业”建设首批试点单位以来,区总工会邀请省、市总工会专家多次实地走访调研,指导企业对照“幸福企业”建设标准,从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入手,进一步加强党工建设,完善职代会制度。在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健全职工帮扶机制和落实职工福利制度等方面,区总工会还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了精心指导。

据了解,在区总工会的具体指导下,企业车间安装了工业除尘器,休息区配置了净水直饮机,还设立了约400平方米的员工休息室,配置了折叠躺椅和空调,并高标准建设了母婴室和职工书屋。同时,企业通过举办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给职工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鼓励职工提升学历层次和专业技能,对优秀职工予以奖励;对遭遇突发困难的职工发动捐款、及时慰问救助……随着企业工作生活环境不断改善,职工的幸福指数也不断提高。

瑞升公司董事长钱林表示,建设幸福企业对于调动员工积极性、保持企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公司的产品质量和创新能力不断加强,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不断提高,拥有省高新技术产品32个,获得专利产品百余件。

区群工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狄学东介绍,近年来,区总工会聚焦职工和企业需求,有序推进“幸福企业”建设工作,着力提升服务职工能力。下阶段,全区工会系统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持续推进职工幸福工程,积极探索、培育创建更多职工生活幸福、生产经营良好的样板企业,引导全区企业持续向上向好发展,为南通开发区打造“营商环境最高地、通城活力新中心”、加快建设长三角一流开发区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