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实小集团举行2020年新进教师暑期研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08-20 【字体:

俯首是夏,仰首是秋。八月,实小教育集团又迎来一批充满活力的新进青年教师,为了提高教师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专业技能,集团组织教师开展为期7天的封闭式暑期研训活动。

8月17日上午,开班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南通开发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江苏省特级教师赵建华,集团副校长朱军、许宏波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典礼由实小集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江苏省特级教师严亚雄主持。

赵建华总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集团向2020年新进的90多位青年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接着,赵总校长从“青年教师的成长路径”“集团青年教师的发展状态”畅谈自己的体会,同时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希望,即做一名有目标感的教师,做一名有责任感的教师,做一名有专业感的教师,做一名有奋斗感的教师。

严肃而又简单的授旗仪式也是会议中的一大亮点,班长徐佩佩老师代表全体新进教师接受了这面旗帜。

2019年优秀毕业学员代表朱佩老师发言,她感谢实小集团这一年对她的帮助,不断拔节成长。

2020年新进学员尹天舒老师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期待和成长的渴望。

隆重的开班仪式结束后,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给青年教师们讲授了的“开班第一课”。他以《过一种自然而温暖的儿童生活——童真教育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从童真教育的内涵诠释、价值追求、实践通道三个方面,全面而深刻地阐述了童真教育的理论构想和实践成果。

本次研修内容丰富,有职业理想追求、实小文化解读、学科教材分析、培训考核展示等。研修形式多样,有参与式专家讲座、互动式团建活动、自助式班组管理等。

炎炎秋日挡不住教育人追梦的脚步,怀揣着教育理想的新进教师不会停止前进,相信新进教师的加入能为实小教师队伍发展带来蓬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