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开发区打造千亿级大数据产业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10月10日,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通过专业园区建设,打造园区公共服务平台,以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为支撑,构建大数据产业链和生态圈,到2026年,累计引入各类大数据企业500家以上,建设千亿级大数据产业,并把南通大数据产业建设成为国家大数据战略的一个重要支撑。

据介绍,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综合保税区内规划1300亩建设南通国际数据中心产业园,重点发展绿色数据中心。规划1000亩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园,瞄准人工智能、5G、高清显示等领域,引入软硬件产业配套企业,打造长三角人工智能生产基地。截至目前,南通国际数据中心产业园一期基础设施建设全部完成,阿里巴巴、亚洲脉络、中兴网信、钛基等一批国内数据中心知名企业的落户,协议投资额700亿元。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有专业的大数据产业园区,区位优势明显,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不少大数据企业在这里落地生根。”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数据产业发展局局长朱建国介绍,预计到2026年,开发区将累计引入各类大数据企业500家以上,实现10万个机柜运营,完成投入600亿元以上,实现数据中心业务收入5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