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南通开发区:加强门店复工“后督导”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不好意思,请您在门外的凳子上等候,理发店里只能一位顾客理发。一会儿给您测一下体温,再进店。”

如何加强恢复营业门店的管理?社区打出一套“复前严审,复后严查”“明察暗访,常巡随检”的“组合拳”,每天由包保网格长联合城管、物业、房东进行常态巡查,并由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随时随地进行暗访,要求营业门店的店员和顾客佩戴口罩、门店通风消毒、进店测量体温、店员体温自测记录、顾客进店人员数等规定动作缺一不可,严防死守不出意外。

社区星宇路某蛋糕外卖店在2月23日的暗访中存在有对个别顾客漏测体温的现象,社区暗访人员随即要求该店立即整改。2月24日上午,暗访人员再次对该店进行暗访,该店已经做到了对进店人员逐一测温,并限制进店人数,排除了安全隐患。

对此,社区党总支书记、总网格长朱建良表示:“社区门店因为关停时间较久,许多店主都存在着迫切营业多快好省的心理,对必须完成的规定动作时有疏忽,一定程度上存在着顾客‘交集’的风险。复工复业不能一复了事,这里同样是没有硝烟的战场,长治久安使得后续管理显得尤为重要。这就要求我们社区各包保网格长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的思想,必须时时刻刻绷紧防控疫情这根弦,加强门店复工后的督导,不能让病毒有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