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家门口的招聘会”促进百人就业
发布时间:2018-11-26 【字体:

11月24日上午,“促就业?助用工”社区公益性招聘洽谈会在小海街道星富社区成功举办。

11111233.jpg

为帮助社区富余劳动力实现充分就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劳动就业管理处联合小海街道办事处、小海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劳动所专门举办了这场社区招聘会。本场招聘会共有食研食品、中天科技、王子制纸、同方半导体等区内41家知名企业参会,涵盖设备制造、电子、新材料、食品、纺织等多个行业,提供适合城乡失业人员的各类岗位共计1800多个。据统计,现场招聘会共吸引星富社区及周边社区500余人次进场求职洽谈,119人达成就业意向。

近年来,为了更精准地促进区内居民就业和再就业,高效助力区内企业用工,区就业部门细分就业对象,分类别分群体举办专场招聘会,着力提高市场供求匹配度,此次招聘会即为专门针对社区城乡失业人员而举办的社区招聘系列。同时,社区招聘将岗位送到了居民的家门口,求职者足不出户便实现了就业和再就业,“家门口的招聘会”的招聘形式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