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开发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大讲堂”确保政策精准落地
发布时间:2019-10-08 【字体:

“新开设的‘减税降费大讲堂’,精简了内容,强化了针对性,比如我上的增值税改革政策辅导课,都是我们切实需要的‘干货’,真切感受到了国家的减税降费力度,希望以后能多办类似的纳税课堂,为我们纳税人排忧解惑!”前不久参加减税降费大讲堂的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副财务总监宋德麒深有感触地表示。

2cf5e0fe9925bc31f9e78ae9f9581db4ca137092.jpeg

为确保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普惠性减税、增值税改革、社保费降率等减税降费政策及时、精准惠及每一名纳税人和缴费人,南通开发区税务局坚持把政策宣传辅导放在首位,围绕培训需求,整合培训资源,充实培训力量,完善政策宣传解读机制和流程,建立以“减税降费大讲堂”为主的常态化培训辅导载体,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一方面,重点结合减税降费政策,纳税人关注焦点以及日常的热点难点问题,分行业、分税种、分类别定期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宣传,专门设立减税降费业务专门窗口和减税降费政策咨询窗,同时借助税企微信、短信、办税“二维码”向纳税人及时推送、解读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系统操作指南,既100%全覆盖,又点对点精准滴灌,切实增强宣传培训辅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特别是在适用政策、发票管理、申报操作等方面加强培训辅导,让企业既掌握自身减税清单、算好自身减税账,也及时关注和主动适应政策规定变化,进一步健全财务制度,增强企业自身的财务水平。辅导企业认真研究增值税税率下调、进项税抵扣增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结构性减税政策对企业的影响,科学整合资源,及时调整策略,主动抓住政策机遇,努力降低成本,充分享受减税政策红利,不断巩固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建立了宣传走访团队、高效服务团队、精英专家团队,积极落实“千名税干进万企、减税降费”走帮服、“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定期上门进行走访,突出对重点企业的税收个性化服务和过程性管理,即时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听取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税收难题,帮助企业控制税务风险,提高税法遵从度。并以纳税人的需求为导向,认真做好“送政策上门”宣传服务,把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对企业的支持帮扶政策送到企业,使企业及时全面享受到政策的帮扶,让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据统计,该局已累计举办纳税课堂、上门辅导、税企座谈各类纳税人学堂近89场,9600多名财务人员通过多渠道报名方式自愿参加了培训和辅导;开展个税新政培训辅导226场次,覆盖人员达58125人次;借助互联网+向纳税人及时推送、解读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微信26000条、手机短信13000余条温馨提示,受到了企业,尤其是财务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