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新开街道通盛社区举办“合理使用手机与网络”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13 【字体:

随着计算机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迅猛发展,网络已成为青少年学习知识、交流思想、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它在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方便的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危害。8月13日上午9:30,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学高级教师杨宇红老师在通盛社区开展了“合理使用手机与网络”的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杨老师让大家一起做了一个“木头人”的互动小游戏,根据口令做出相应的动作,并且一组人员互相监督。游戏中大家欢声笑语不断,活跃了现场气氛。

讲座正式开始,杨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目前现实生活中一些未成年人在长时间疫情封闭的环境下所产生的各种心理疾病,常见的有焦虑症、抑郁症、网络成瘾等。接着,又通过现场提问,让大家共同分析了网络的利与弊。一些小学生们非常积极主动地回答了老师的问题,并表示自己没有沉迷于手机网络。随后,杨老师给大家观看了两个网络成瘾的青少年产生极端行为视频,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到了不合理使用手机与网络的危害性。

最后,杨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家庭预防小贴士和合理使用手机与网络的方式,让大家学习了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只有合理规划生活,充实我们的生活,让生活和工作有了可控感,将现实与网络世界区分开来,才能避免网络成瘾。

此次讲座贴近了居民的现实生活,生动地展现了网络成瘾所带来的危害,起到了警示作用,让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加强注意,合理使用手机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