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南通开发区:星怡社区开展禁燃烟花爆竹宣传
发布时间:2022-01-26 【字体:

“跟大家聊了这么多事例,你们肯定也发现,其实所谓的放烟花的仪式感带给我们更多的是安全隐患,所以我在这里倡议大家一起过一个‘绿色’年,毕竟平安才是福嘛。”24日上午,南通开发区竹行街道星怡社区邀请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驻竹行街道消防网格长袁新兵来到社区开展防火宣传专题讲座,为大家讲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倡导大家安全过年。

QQ截图20220126222358.jpg

“今年我们是全区域禁燃禁放,所以我们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宣传,一方面利用智慧音箱、电子大屏、上门宣传等方式提高群众对禁燃禁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另一方面,我们还设置了烟花爆竹置换点,前期已经买了烟花爆竹的居民朋友可以到社区来置换,这样也能一定程度起到宣传激励作用。”星怡社区负责安全生产的网格长张云飞介绍说。

QQ截图20220126222415.jpg

星怡社区党委书记袁峰表示,保卫蓝天白云是大家共同的心愿,只有更多的居民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才能共建一个和谐安全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