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南通开发区举办“送岗促就业?留才助发展”系列就业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字体:

6月18日上午,由南通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联合举办、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送岗促就业·留才助发展——助企复工复产服务月”系列就业服务活动在竹行街道世家社区拉开帷幕。

6月以来,区人社部门通过就业跟踪摸排了解到,近期在通、返通、因疫情未返校的各类高校毕业生有近200人,为及时精准地为他们“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提供全面的就业帮扶,特此举办系列就业服务活动。

32.png

活动现场设置企业招聘区,共有国轩高科、中天储能等10家区内重点企业提供包括管理类、研发类、财会类、营销类等多种职位在内的600余个专门针对高校毕业生的优质岗位到场参会。活动现场同步设置创业指导区,为前来咨询的学子们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服务。工作人员为现场前来咨询的毕业生和家长就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综合补贴、社保补贴、购房补贴等政策逐一介绍和解读。“大专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在市级生活津贴3年期满后,按市级标准的50%顺延2年”等开发区独有政策,受到了在场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区总工会在现场设置保障服务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劳动法规咨询、劳动权益维护等相关工会保障咨询服务。

“毕业前我曾在上海实习,本想在上海找工作,今年疫情后,想在家乡找一份工作。”家住开发区、毕业于吉林外国语大学的一名毕业生告诉工作人员。得知该生的专业是电子商务后,工作人员向她推荐了区内知名直播企业斜杠广场,推荐她去应聘。当天到场的还有不少毕业生家长,有的是陪孩子一起,有的则是自己亲自来咨询,家长们纷纷表示,开发区现在发展得很好,想让孩子回来工作,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

近年来,南通开发区大力建设“主导产业现代化、产城融合国际化、跨江发展一体化,最具竞争优势的长三角一流开发区”,正吸引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来区就业创业。尤其是近两年,受疫情影响,人们对于工作地的选择有了较大改变,不少人开始选择回家乡发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社区了解到一名家庭比较困难的毕业生信息,不仅向这位毕业生推荐了几家企业,还重点介绍了就业综合补贴等优惠扶持政策,区总工会表示后续会持续关注,及时为其排忧解难。

当天,区人社局、总工会工作人员还专门上门,为家住在世家社区的学子送上《致返乡学子的一封信》,送去人才就业政策大礼包,调查了解返通学子就业创业需求,介绍开发区产业发展情况,诚恳地期望他们投身到家乡的发展大潮中来,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毕业于南京一所高校的毕业生在收到信后说,选择留在南京还是回南通,她自己也很纠结,加上今年疫情的影响,就业压力很大,但听了今天的人才就业政策介绍后,感受到开发区对应届毕业生的关爱,很想尽快在开发区工作。

本次“送岗促就业·留才助发展”活动将连续举办4场,分别于每个周末在每个街道举办1场,下周末将在新开街道星湖城市广场举办为期2天的“星湖招募令”专场招聘活动,继续为高校毕业生等各类有意愿的求职者提供招聘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