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开发区税务局举办“施工扬尘企业环保税”辅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1-19 【字体:

培训迟到不愿来,上课走神不想听,这一直是令培训组织者头痛的问题。然而,10月15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开发区税务局举办的“施工扬尘企业环保税”辅导培训会,却让忙于组织培训的税务工作人员有了一番全新的认知。

根据培训安排,参加培训的对象是区内35家房地产企业财务负责人或办税人员,然而,在签到簿上却有不少不请自来的“旁听生”。笔者私下问了其中一个“旁听生”——南通筑新房地产有限公司的王玲,为何如此积极参加培训?她坦诚地说:“我们公司是一个新办的企业,我们想做大做强企业,但对施工扬尘环境保护税的纳税申报、政策法规还知之甚少。这次税务局专题辅导很及时,特别就建设企业普遍关心的扬尘征收办法及报表填报、数据采集等问题进行互动解答。我之前还不知道要怎样计算,培训班正好为我们提供了学习的平台,增强了经营发展的信心……”

以往,有不少培训还没结束,人就越来越少。然而,在这次培训会场,没有一个人提前离场。而且,培训结束后,无论是在主讲人南通开发区税务局法制科副科长唐红梅的身边,还是牵头组织的法制科同志们的左右,以及各业务科室税收咨询专家的身旁,都被一个个办税人员围得水泄不通。“此前我不知道环保税有优惠政策,上次我公司多申报了保护税,幸亏唐科长给我指导,一下子节省了3600多元,税务局的培训真好!”参加培训的南通星尔特置业有限公司冯艳如是说。

负责接待的南通开发区税务局法制科科长沈军一看时间不早了,许诺大家以后有什么税收问题和需求可同他联系,大家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培训会场。就在税务工作人员准备离场时,又被一些迟迟不走的企业财务负责人围着问这问那,要求提供相关税收专家和税干的微信号和电话号码,以便实时对他们企业进行面对面的指导和辅导。

会后,有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培训之所以深受纳税人欢迎,主要是我们在收集整理了环保税纳税人日常涉税风险点、热点难点问题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加强了税收宣传和办税辅导,提高了纳税人的自主办税能力和税法遵从度,最大限度地降低涉税风险,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今后我们要给企业多做这样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