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南通开发区外卖行业党委:为外卖骑手送知识、送安全、送清凉!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

炎炎夏日已经来临,为进一步提高外卖骑手食品安全知识和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外卖骑手文明素质,规范网络外卖送餐人员行为,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6月29日下午,南通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区总工会、交警五大队联合为外卖骑手开展送知识、送安全、送清凉活动,饿了么、美团两大网络平台负责人及20余名外卖骑手参加培训。

111.jpg

培训中,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组织外卖骑手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日常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介绍了网络订餐的基本现状和存在问题,详细讲解了外卖骑手个人卫生、配送箱(包)卫生以及配送操作规范,并对网络外卖送餐人员的个人卫生及配送工具的清洗消毒、送餐时检查外卖封签的完整性、配送冷热食品时应采取的保温措施及疫情防控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交警五大队警官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要求,针对外卖骑手出行特点,重点讲解外卖骑手闯红灯、逆行、在人行道上随意穿插、行车中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以发生在开发区的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外卖骑手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做到警钟长鸣,文明安全出行。民警还就外卖活动中安全出行的细节、如何预防交通事故以及事故责任如何界定等常识与外卖小哥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培训结束后,区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为参训外卖骑手发放了防暑物资。

此次活动紧扣国家文明典范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要求,是开发区外卖行业党委自觉加大对新业态新就业人群关心关爱的有力举措。

下一步,开发区外卖行业党委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多渠道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外卖骑手“食安哨点”和“移动探头”作用,引导外卖骑手当好食品安全监督员、社情民意的联络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群众生活的服务员,为文明创建、社区巡防、志愿服务等基层治理工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