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详情
学党史铭记初心 祭英烈传承使命 ——区组织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字体:

在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4月14日上午,区组织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区天宁园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弘扬红色精神。

烈士陵园内,苍松肃立,翠柏静哀。一行人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手捧白菊整齐列队,在烈士纪念碑前追忆英烈的不朽功勋。党员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人社局局长葛伟神情肃穆地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全体成员向纪念碑三鞠躬后,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依次敬献鲜花,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悼念和无限缅怀。

微信图片_20210419201840.png

葛伟在活动现场讲话时指出:要以先烈为榜样,铭记历史、坚定信念。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时刻做到心中有党,时刻不忘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把守初心、担使命,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上,确保中央、省市委和区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要以先烈为榜样,践行宗旨,一心为民。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记“两个务必”,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正解决群众问题,把为民务实的价值追求融入血脉、化为行动。

要以先烈为榜样,勇于攻坚,真抓实干。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宝贵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激情干事创业,真正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全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全省排名进前五”中展现更大作为。

革命烈士纪念馆内,一个个英雄故事、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生动书写着中华民族百年峥嵘岁月,大家驻足参观、聆听讲解,用心感受着65位革命先烈在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上披肝沥胆、在寻求解放和抗御外辱的斗争中坚忍不拔、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征程中舍生忘死的英勇事迹。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先烈遗志、勇担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果告慰革命英烈,为我区中心工作贡献坚强组织力量。